7/3/2026 空檔時間
- Mar 7
- 2 min read
Updated: Mar 13
【空檔時間】
今天是爸爸離世十二周年紀念,可惜還沒有時間去墳場紀念他,上午要去保良局小學講家長會,下午就去北角宣道會講長者佈道會。
十二年在人生不算很長的時間,有些長久記憶使我覺得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。
爸爸是心臟病發在半夜醫院病床去世,早幾小時我還去探過他,他還囑咐我「明天去老人院探媽媽的時候記得買蛋撻。」
明天如何沒有人可以預早知道,然而有信仰,就可以預早知道明天遇到什麼也不用怕。
如果神的意思是決定了要幫助我們一生蒙福,那麼每一個明天都是好的。
就算是最頑固的埃及王法老,不停的認錯又不停的心硬不放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神仍然是給他「明天,我才降災。」
出埃及記九章五節:「耶和華就定了時候,說:明天耶和華必在此地行這事。」
指明「明天」是災禍來臨之時,使埃及人知道「災害不是偶然發生的」。
出於耶和華的命定,而且神總是給人悔改的機會,因為祂「說話的時間」,和「定了的時候」之間,還是留下空檔的。
在這空檔時間中,若人不悔改,在神懲罰的時候到來時,人是無可推諉的。
「明天」給人的選擇多了考慮機會,我們有給得罪我們的親人朋友一個「空檔時間」嗎?
今早喜藥團Sherman分享:玄心筆(四)
「尿塞住院一日,出院仍要插尿喉,樂觀地以為一星期就可以拆尿喉,誰知最後這尿喉要插43天。出院後第五日尿液漸轉深色(血尿),晚上7:00突然全身發抖,穿上厚外套仍在震,心知不妙,請好友Gilbert 陪我入急症室,約8:00離開家門,步行去威院,凌晨12:30護士喚醒我照X光,但我對離開家門到急症室的過程,全無印象(斷片?)我問Gilbert我是如何行到急症室?Gilbert 說我是自己步行的(約15分鐘),他沒有扶我。入院後診斷為尿道感染,還有敗血症跡象,引發高燒至40.1度,後來醫生說,我當時應該已經陷入半昏迷狀態,步行的過程相當危險,中途可能摔倒至骨折甚至中風!是誰幫助半昏迷狀態的人步行15分鐘?感謝主,我深知是祢的扶持,讓我避過途中的危險,安全地入院。
這次住院8日,很是懊惱,連續取消了兩次PET-CT,心情更感焦慮。只好不停祈禱,期望可以盡快照PET-CT,希望癌細胞未擴散,可以做外科手術治療。期間反思多年來與神的關係,以及自己的信仰,有感動要向神懺悔,祈求得到寬恕和醫治。
「神阿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,按你豐盛的慈悲,塗抹我的過犯。」詩篇51:1
待續…」
今天 Sherman 分享一首詩歌【心曲】
「神阿!我衷心交託」
「全心將救主仰望」
「尋著祢恩光深得盼望」
「恩主請祢垂念我」
附上Sherman在半昏迷狀態下,步行往醫院必經之十字路口照片。(附圖一)
好友
余德淳
二O二六年三月七日(星期六)
余德淳博士 2026 最新教學 (附圖二)
【迎向豐年】系列 🌺🌾
📍形式:實體課 / 收取錄影 🎥
🔹 適合任何有興趣人士
🔗 詳情 & 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yK2RtDYnVE5AFxqHA


